和田叟

丧了一晚上+一上午,其实心里都明白,历史车轮终究会无情的碾过,再多的泪水和不舍终究变成大事年表上的一个日期一个数字,可作为亲历者,多年以后再想起这个改朝换代的日子依旧会感慨万千。

不立不破,说的没错。国乒能有今天靠的就是不断的革旧创新,几十年一代又一代的国乒人为了国球抛家舍业人走人留,没有新鲜血液没有变化又如何能在残酷的竞争中站稳霸主地位。打心底里,我佩服他们这如壮士断腕般的勇气,最大的挑战从来都不是来自于敌人,而是对自我不断地近乎苛刻的重塑。过程很疼风险很大,可是他们都好棒好勇敢,他们向死而生破茧成蝶,他们清除积弊重整山河,他们比谁都明白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。

可作为一个脆弱并容易胡乱自我感动的旁观者,请允许我戴着粉丝的情感滤镜,再回望一眼过去的十年,因为以后的大赛,队员们会把金牌都挂在秦指导的脖子上;下一次队内总结,再也听不到刘月半站在队伍前“今天批评两个人,一个许昕一个张继科”;下一次以及今后的每一次,小胖的故事都不会是吴爸爸再讲;以后继科的场外指导,也再听不到一个光头的小蜜蜂对他嗡嗡嗡嗡嗡。肖门秦门吴门都将化为历史的尘埃。

方博嘻嘻哈哈挤兑他师父仿若昨日,小胖儿哭哭啼啼“吴指导你不带我啦”似在眼前……

刘月半说人要向前看。是,未来可期前途光明一片大好,皓哥琳酱归队可喜可贺。只是很多事很多人不是那么轻易的说放下就能放下的。

不是新的不好,只是旧情太深。

回头再看,小胖儿在春晚上唱的是:
成千上万个门口 总有一个人要先走
十年之前 我不认识你 你不属于我
十年之后 我们是朋友 还可以问候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